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概况 >> 规划建设 >> 实施步骤
实施步骤
发表时间:2012-06-28 阅读次数:3881次


第一阶段:至2013年6月

1)完成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卓越工程师”培养的实验教学体系改革方案制定。

2)确立并细化“建筑规划景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各项规划指标。

3)完善现有实验教学中心,完善空间和设备。

4)初步建立“远程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5)初步构建跨专业、跨学校的实验教学联络平台,同校内其它专业、国际相关院校及国内建筑规划类院校的连通打造基础;本实验中心向校内其它专业学生初步开放;完善三大实验教学基地的建设,系统化、模块化。进一步加强校企联合工作。

 6)整合现有实验教材,进行出版。



第二阶段:2013年6月至2014年9月

1)完善并初步实现“远程实验教学共享平台”,实现校内和校际联合实验课程的网络化;

2)进一步扩大校企合作和国际合作,整合联合实验课程,准对不同教学对象形成不同联合实验课程模块。

3)教材建设,初步形成跨学科、跨平台的实验教学系列教材;全面要求完成自编讲义覆盖所有承担的实验教学模块;

4)完善管理机制和实验管理模式:完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进一步明确学校、学院与中心管理分工;进一步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改善管理机制。

5)实验教学队伍建设:通过在职务晋升、岗位评聘等方面政策倾斜,吸引不同层次、不同学科背景的教师从事和参与实验教学和教学改革,开发新的实验教学项目;鼓励实验教学人员通过参加教改项目、科研和社会服务项目,积极参加国内、外实验教学研讨会等活动,提升业务水平。

6)组织国际实验教学研讨会,初步推广实验教学模式和成果,初步发挥对国内建筑规划类院校的示范作用。



第三阶段:2014年9月至2015年6月

1)完全实现最初目标,实验教学课程的全面建设完成,各项实验教学成果总结,并进一步推广。充分发挥出本中心的示范作用。

2)从学生、教师、管理人员各方面调查总结实施方案中取得成绩和不足,调整和完善实验教学体系中存在的不足。

3)准备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成果材料,积极准备教学示范中心验收工作。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邮编:200092

联系人:高燕

电话:021- 65981429  

传真: 021-65986707

Copyright@2012建筑规划景观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