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概况 >> 规划建设 >> 建设目标
建设目标
发表时间:2012-06-28 阅读次数:7880次



总目标:“国际同步、国内示范
 

1.  即建立与国际建筑规划景观实验教学同步发展的实验教学中心,在国际上能够代表中国实验教学发展水平
   
2.  建立代表国际实验教学发展方向的实验教学中心,对国内相关专业的实验教学起到显著的示范作用。


具体而言,通过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实现以下五方面子目标

1)根据“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目标,进一步整合实验教学资源和课程,在现有从低年级到高年级循序渐进实验教学的基础上,使实验教学体系的条理性和系统性进一步优化。

2)以远程实验教学共享平台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加强与校内外其它实验教学中心、科研机构等的横向联合,并进一步推进与国外实验机构的联合实验教学。在此基础上,扩大实验教学中心的开放程度,从以对本学院各专业学生的自主实验开放为主,逐渐过渡到全面向校内其它专业学生开放,以及向社会开放。

3)通过制度建设,进一步推动实验教学中学生的自主学习;进一部扩大校企联合规模,培养学生自主创新能力和专业综合能力。

4)结合本学院三个一级学科的专业优势,进一步将优质科研资源和成果转化为实验教学资源,充实实验教学内容,完善实验教学手段,提升学生专业研究能力和学术视野。

5)进一步强化本实验教学中心对国内建筑规划类院校在实验教学方面的共享和推动作用。保持与世界先进实验教学发展水平同步,同时对中国建筑规划类院校实验教学的发展起到示范作用。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邮编:200092

联系人:高燕

电话:021- 65981429  

传真: 021-65986707

Copyright@2012建筑规划景观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