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施管理
发表时间:2012-06-26 阅读次数:3957次

1.管理体制

       实验教学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由中心主任统筹安排、调配、使用实验教学资源和相关教育资源,实现优质资源共享,统一组织开展实验教学、实验教学改革与建设、实验室管理等各项工作。实验教学经费由学校下拨,实验教学方面的任务和要求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下达,学科建设和人员管理归属学院管理,形成了校院二级职责分明又有机结合的二级管理体制。实验室人员以专职为主,兼职为提升和补充的体制,既保持教学实验队伍稳定,又可以为进一步发展提供空间和技术支持,达到人才资源的交融和互补。

2.管理模式

       实验室在管理上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为核心的指导思想,一切围绕教学实验服务。实验室以完善的规章制度为保障,通过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条件建设和文化建设,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和高效利用,提高实验教学整体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3. 资源有效利用

      实验室在发展过程中,通过长期投入,实验教学资源一直较为充足,能较好地满足实验课程的需要。近年来,依托“211”、“985”建设,进一步加大了对实验设备的改造和更新。实验室坚持统筹规划、充分论证、科学管理,实行“集中投资、重点建设、立项拨款、招标采购、效益评估”的经费管理使用办法,重视对实验教师、实验用房、仪器设备等教学科研资源进行整合,避免低水平重复建设,从而保证了资源配置的优化和使用效益的提高。近几年的投入和建设,实验教学资源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实验条件和环境有了明显改善,一批高、精、尖的实验仪器与设备为实验教学服务,保证了传统实验内容与现代实验内容的渗透融合。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邮编:200092

联系人:高燕

电话:021- 65981429  

传真: 021-65986707

Copyright@2012建筑规划景观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