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费管理
发表时间:2012-06-26 阅读次数:3772次

经费来源与保障

      教学实验中心运行经费由依托单位同济大学按年拨付,同济大学为本实验室提供运行经费每年不少于50万元。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经费每年800万元,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提供每年经费600万元,作为实验室建设与研究资金。同济大学211重点建设项目提供经费800万元。高等研究院提供科研启动费200万元。

审批制度、使用流程

       学校每年下达实验教学运行经费,学院从院级财务预算中补充实验教学中心的运行经费,确保实验教学中心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

      实验教学中心制订了仪器设备管理制度和办法,各实验室所有仪器设备均由实验教学中心建帐登记,并有专人管理,每年组织清产核资工作小组进行一次清查。对需要报废或报失的设备及时办理相应手续。各实验室在正常使用设备的同时,积极做好设备的维护和保养工作。

      实验教学中心按照学校设备处的要求,规范实验教学中心的设备管理,制定了有关规章制度的实施准则(详见同济大学和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管理系列规章制度),进行制度化和规范化管理。

      学校每年下达实验教学仪器设备日常维护维修费,对较大型设备维修申请专项经费。由于实验教学中心的仪器设备管理制度健全,维护措施得力到位,实验室管理处和学院维护维修经费到位,因此设备完好并始终保持了良好的运行效果,保障实验教学正常运行。

      近年来学校投入建筑规划景观实验教学中心的经费较为充足,2011年2月,投入1500万元用于实验空间的更新和改善;2011年6月,又投入200万元用于实验仪器和设备的更新和添置。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邮编:200092

联系人:高燕

电话:021- 65981429  

传真: 021-65986707

Copyright@2012建筑规划景观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