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概况 >> 发展历程
发展历程
发表时间:2012-06-25 阅读次数:4487次

 

    上世纪50年代,根据建筑、规划、景观的学科特点和实验教学需要,实验教学一直贯穿学院发展的历史。早在学院前身——同济大学建筑系成立之初(1952年),即已开展跨学科的实验教学协作与合作,如与材料系联合进行建筑材料的实验教学,与声学所联合进行建筑物理实验等。但当时这些实验教学以课程为依托,相对比较单一。

    2004年,学院整合当时实验教学资源,成立建筑规划景观实验教学中心,在学院内部贯通建筑、规划、景观三个学科专业的实验教学。同时,在学校内部,联合并统筹安排分散于其它学院的联合实验课程。

    2009年,建筑规划景观实验教学中心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高密度人居环境生态与节能试验室”建设为契机,对空间环境和设施进行了有效整合,进一步改善了实验教学条件。

    2010年,建筑规划景观实验教学中心以“卓越工程师”教学改革为契机,大力推动校企联合的建设,设置并拓展创新实践教学基地、企业联合实验教学环节等多项内容,进一步加强了实验教学的空间和设备支撑,有效提升了实验教学中心对学生综合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效能。

    经过多年的运行,目前建筑规划景观实验教学中心,已形成相对完善的组织模式、管理制度和课程体系,在一定程度上有效整合了实验教学资源,加强了科研与教学的联动关系,建立了学校和企业的联合教学机制,人才培养质量获得显著提高。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邮编:200092

联系人:高燕

电话:021- 65981429  

传真: 021-65986707

Copyright@2012建筑规划景观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