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发表时间:2012-06-26 阅读次数:13122次

      建筑规划景观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同济大学)主要依托同济大学和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进行建设。学院专业齐全,教学资源雄厚。学院现设建筑系、城市规划系、景观学系3个系;共有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历史建筑保护工程、城市设计5个本科专业;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是“全国高等学校城市规划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单位,“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学院的全部三个一级学科(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均被列入2017年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的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城市规划学、建筑学为全国重点学科,城市规划学(建筑学、风景园林学)、建筑学(城市规划学、风景园林学)分别成为上海市高峰学科、上海市重点学科。   

 

      2018年全日制在读国内学生总数为2524人,其中本科生1175人,研究生1349人。另有来自80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242人。学院共有全职教师和研究人员240人(包括国际教师18人),全职管理人员59人。共有教授和研究员91名,副教授、副研究员和高级工程师97名。高等研究院专职科研人员17人;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52名。另有兼职教师和研究人员219人(包括国际教师123人)。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以造就“具备职业素养、实践能力、富于创新精神的国际化高级专门人才及专业领导者”为主要培养目标,以“多学科、重实践、国际化”为主要办学特色,依托学校的学科优势,上海的地域优势,结合国家建设与发展的总体需求,发挥学院学科群的整体特色,努力建设“在国际学界代表中国的学科发展水平,在国内学界代表国际学科发展方向”的世界一流建筑、规划、景观类学院。

 

       2012年8月,经教育部批准,成立本中心(教高厅函〔2012〕13号)(教育部通知网址:http://www.moe.gov.cn/srcsite/A08/s7056/201208/t20120817_146657.html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邮编:200092

联系人:高燕

电话:021- 65981429  

传真: 021-65986707

Copyright@2012建筑规划景观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