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管理 >> 管理体系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管理体系
发表时间:2014-10-19 阅读次数:4913次

  
       中心建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为学院一级管理,负责我院所有本科生、研究生的实验教学。实验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中心设主任1名,副主任6名,负责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管理、中心教师队伍建设,并统筹安排、调配使用所属实验教学资源。成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独立的专家指导委员会负责示范中心规划、各项制度审核、人员审核、资源调配审核等。实验课程教学实行团队负责制。
  

      管理思路:统一规划、统一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中心的人、财、物经专家顾问委员会审批,由中心主任统一调配。以确保实验中心的正常运转和实验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


      管理模式:

1)主任负责,专家顾问委员会审批制度;

2)实验教学中心办公室负责全中心教学安排,组织实验和课程建设以及设备购置,分层制定实验室经费使用规划、课程设置规划和实验开放规划,经专家顾问委员会审批实施规划,并对实验课程成绩、制度建设等工作进行管理。

3)由实验教学中心办公室和教务处、设备处负责协调安排实验教学、科研和对社会服务的各项工作,做好实验室人员的任用以及经费管理工作。

4)实验教学团队负责实验课程教学和实验教学科研工作。实验教学中心辅助人员负责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和教学过程中的实验技术辅助工作。

5)学院教务委员会负责对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学科建设、实验教学水平的提高进行指导。实验教学中心独立的专家指导委员会,负责实验室建设、学科建设、实验教学水平提高的具体监督和推进工作。

6)学校教学督导组负责对中心实验教学不定期检查和抽查,帮助实验教学中心改进实验室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独立的专家指导委员会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行日常检查和监督。

Copyright@2014 建筑规划景观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同济大学)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