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时间:2014-10-17 阅读次数:7135次

参数化设计虚拟实验

简介

参数化概念城市设计实验结合同济大学与国外院校联合课程设计课程,将参数化技术和方法引入城市环境、形态、交通等分析和性能优化过程。

概要
年级和专业: 4年级,建筑学
学生容量:15
教师数量:1
合作企业: 无
虚拟仿真软件: Rhino, Grass hopper, Maya
实验硬件: 普通PC

  


  

环境与建筑设计—数字化来博物馆设计

简介

本课程通过指导学生对于Rhino, Grass hopper, Maya等仿真软件的运用,来完成对于学生形式语法的训练。

概要
年级和专业: 3年级,建筑学
学生容量:20
教师数量:2
合作企业: KUKA,盈创
虚拟仿真软件: Rhino, Grasshopper, Maya
实验硬件: KUKA机械臂,5轴CNC数控机床

  


  

雨洪管理和水文模拟实验

简介

要求学生利用软件对山区地形复杂地区的汇水面积、汇水时间变化等环节进行量化分析。根据不同环节中的参数设置,估算中水处理所需的蓄水和湿地面积。

概要
年级和专业: 4年级,景观学
学生容量:50
教师数量:5
合作企业: 美国柏诚(Parsons Brinckerhoff)工程技术公司
虚拟仿真软件: AutoCAD Civil 3D,ArcGIS,GRASS
实验硬件:电脑

  


  

数字化设计方法

简介

旨在介绍数字化设计的一般思维方法和过程,教授基本的基于脚本的形态生成方法及其相关技术。使学生能够对当今国际上流行的数字化设计方法有所认识。

概要
年级和专业:2年级 建筑学\室内设计\历保建\城市规划\景观学
学生容量:290
教师数量:3
合作企业: McNeel\曼恒
虚拟仿真软件:Unity3D\Rhino
实验硬件:自行研制开发的虚拟实验平台

Copyright@2014 建筑规划景观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同济大学)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