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2023首届中国数字营造设计创新大赛——数字实景 (2号通知)
发表时间:2023-04-23 阅读次数:1073次
一、大赛背景
           党的二十大明确指出了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和引领“绿色发展、数字建设、数字政府”,建立自主安全可控的数字营造氛围,推进国产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城市信息模型(CIM)平台核心技术的应用,促进数字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构建城市治理新格局、城乡服务新模式,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联盟数字营造学会和江苏省市政工程协会秉持共建共享理念,共同发起主办“首届中国数字营造设计创新大赛”,集聚城市数字化领域的新技术、新应用、新场景,吸引一批成熟或创新的应用产品和方案,广泛寻找“数字城市”生态合作伙伴,赋能城市数字化建设发展,打造高品质的“数字江苏”。以我们建筑业BIM-CIM数字应用特色技术技能竞赛为主体,培育和选拔出“数字菁英”(系统集成工程师、CIM规划师、BIM工程师),以本赛事为载体,通过大赛内容的实践操作,培养和发现人才、鼓励人才为支撑和引领建筑业数字技术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二、大赛内容
           大赛以实际园区为设计背景,运用数字化技术工具或手段进行规划设计或选择某一地块进行设计。大赛倡导将数字化工具融入到设计工作流,真正发挥出数字技术的生产力。本届大赛优秀作品的数字成果将以区域CIM平台为载体进行设计方案展示,构建设计师眼中的未来园区,为规划建设提供助力。
           大赛将作品成果在虚拟仿真环境中融合呈现,以数据为基础打造智慧园区,充分激发数字化潜能,驱动地方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开源大赛资源,以赛聚智,以赛育人,以赛育企,探索以融合促创新,以创新促应用新模式,促进数字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助力政府招商引资。
三、参赛对象
           主要分为社会团体及学生团体:
           (一)   社会团体可由以下方式参加:
           1、企事业单位团体;
           2、设计施工生产环节的联合团体;
           3、相关行业人员自行组合的团体。
           每个团体需指定一名联系人。
           (二)   学生团体需由所在院校团队组成,并需指定一名指导老师。

Copyright@2014 建筑规划景观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同济大学)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