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关于申报同济大学第十七期精品实验项目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4-03-18 阅读次数:103次
各学院(部门):
           同济大学第十七期精品实验项目的申报工作开始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希望各学院精心组织,认真做好本次精品实验项目建设立项工作。
一、建设目的
           以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为宗旨,以特色实验项目为切入点,开展精品实验项目建设。同时由精品实验项目建设,进一步推动实验课程建设,从而达到全面提升同济大学实验教学质量的目的。
二、建设内容
           精品实验项目是示范性实验项目,应具备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准确适宜的实验教学内容、创新多样的教学方式方法、先进可靠的设计思想、切实有效的教学手段以及设计新颖的教学仪器设备。内容要涵盖一定的知识面,要凝练特色、梳理积淀,反映实验教学特色。具体要求请详见附件1。
三、建设方式
  1. 申报类型
    (1)实验课程:以实验课程为单位进行精品实验课程申报
    (2)实验项目:比较成熟的实验项目或者相关联的几个实验项目
    (3)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线上或线下与教学相结合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2. 申报要求
           申报的精品实验项目必须是目前本科实验教学课程中的实验,至少给两届学生完整的开过此实验项目。
四、项目申报须知
  1. 项目建设时间为2024年6月至2025年10月。经费投入一般为3-4万元/项,最终支持额度视申报项目的具体情况确定。
  2. 由学院组织和动员,遴选出特色鲜明、教学效果好的实验项目,依据申报推荐额度(附件2),推荐至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3. 申报者登录同济大学实验教学管理信息系统(http://syjx.tongji.edu.cn/index.jsp)进行网络申报。项目负责人完成申请书填写、支撑材料(附件3)上传后提交,经学院实验秘书、主管院长网上审核后提交至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具体操作详见附件4。
  4. 学院将主管院长审核签字、并盖学院章的纸质《同济大学精品实验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5)、项目申报书及支撑材料(一式一份)递交四平路校区行政南楼313办公室。
  5. 学院将申报汇总表(Word文档,命名为:精品实验申报汇总表+单位名称)、项目申报书及支撑材料(申报书及支撑材料合并一个PDF文档,命名为:精品实验+单位名称+申报人姓名)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hanruoyu@tongji.edu.cn。
  6. 如果申报的是实验课程或几个项目的组合,请下载附件6《同济大学精品实验项目建设立项申请书》纸质版填写。
  7. 申报事项即刻启动,截止日期为2024年4月8日,逾期将不再受理。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根据实验项目的建设基础和规划确定第十七期精品实验的建设项目名单。
           联系人:詹若愚,办公地址:四平路校区行政南楼313办公室,电话:021-65983034,邮箱:zhanruoyu@tongji.edu.cn。
  
附件: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4年3月18日

Copyright@2014 建筑规划景观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同济大学)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