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民居的资源节约报告
发表时间:2012-07-01 阅读次数:4987次

李木子、谭毓文、魏嘉、武筠松、蔡弘毅

指导老师:宋德萱

获2008年国家创新项目资助
如今的节能建筑过分强调现代技术和新材料,使建筑技术过分复杂,成本太高。然而中国传统建筑以低成本,省资源,高效率,无污染等方面的优点被人们忽视。该项目试图通过对中国传统民居资源节约的现存技术进行研究来探讨其在现代住宅设计和建造中的可行性。
传统民居与现代住宅的不同之处在于它是与村民的生产生活密切联系在一起的,组员不仅调查了建筑本身能源消耗与建造方式,还调查了村民们的生活方式。建筑本身应当是建筑加人和人们的活动,这既包含大自然的气候、空气、水源等等,又包含人们的政治、经济、文化生活。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邮编:200092

联系人:高燕

电话:021- 65981429  

传真: 021-65986707

Copyright@2012建筑规划景观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