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ter Street Better Life——迎世博,街道的立体绿化改造
发表时间:2012-07-01 阅读次数:5166次


冯家琪、陈舒、宋岩、魏维轩

指导老师:董楠楠

获SITP第四期二等奖

现如今的街道大多都是水泥与钢筋的结合体,绿色只局限于在树上,而树又是与道路与围栏分离的,没有达到真正的和谐。我们认为,绿色应与街道中无生命的东西结合起来,把城市的垂直与水平都用绿色覆盖起来。

本项目将通过对现有典型街道绿地(世博会改造区与未改造区)的规划现状的调研,全面分析绿化的样式、特点,并分类分析,取长补短,为世博会的街道绿化准备优秀的素材;还将对已有资源挑选典型街道规划应用,使绿色与街道和谐共存;制作、分发明信片及宣传资料,是绿色街道观念进入市民的意识当中。最后通过调研和学习,建立街道立体绿化模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邮编:200092

联系人:高燕

电话:021- 65981429  

传真: 021-65986707

Copyright@2012建筑规划景观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