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成果 >> 教学案例
新农村
发表时间:2012-07-06 阅读次数:5642次

实验教学目标

对中国农村住宅现状进行调研

 

任务书

典型村镇住宅的调查包括:

1.对新建新农村住宅示范单位的调查

2.对传统特色村镇住宅的调查

 

其细分工作内容包括:

1.典型村镇住宅的数据采集、技术整理工作

2.开展不同地域特色村镇住宅居住模式与空间组合技术的调查工作及不同地域特色村镇住宅传统设计技术挖掘与传承研究工作

3.完成不同气候区的住宅低成本构造采暖与节能设计技术的研究工作

4.完成不同气候区的村镇住宅用能调查等

      本课题联合全国其他建筑专业院校组织了“2009全国建筑院校新农村住宅暑期时间竞赛”的活动。作为线上调查,这个竞赛活动组织了数以千计的建筑专业学生,深入全国各地的农村获取第一手的新农村建设资料。截至目前本课题组已回收新农村调查资料575份,资料的收集、录入、整理、分析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不同地域村镇住宅调查

2009年全国新农村调查涵盖了全国26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此外,还有来自日本和蒙古国的调查表。

 

 

 

 

 

结果

 

实效

       调研成果直接服务于“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不同地域特色村镇住宅建筑设计模式研究”(课题编号:2008BAJ08B04)---全国新农村住宅现状调研。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邮编:200092

联系人:高燕

电话:021- 65981429  

传真: 021-65986707

Copyright@2012建筑规划景观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同济大学)